王旭善书记一行赴深圳考察并看望校友
发布人:
发布时间:2011-05-16
        学校更名和示范验收后如何更好地发展?带着这个重大问题,党委书记王旭善带领党政办公室、组织部、宣传部、财务处、高教所等部门负责同志专程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。
      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是目前国内公认的高职名校,该校不论在区位优势、师资力量、各项改革,还是在办学成效、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,尤其是该校党委书记、校长刘洪一教授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报道《深职院再为中国高职树立新标杆》中吐露,深圳将在十二五期间采取有力措施,探索有条件的高职院校开展本科及以上层次应用型技术教育,构建起中等、专科、本科和研究生层次齐全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体系,具有突破性意义,在全国职教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。据刘洪一书记介绍,该校多年来坚持政校行企四方联动、产学研用立体推进,按照开放式、创新型、国际化的要求,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,积极探讨高职教育发展规律,创新体系和模式,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,推动了中国高职教育的发展。刘书记还就该校建立现代大学制度、二级管理、科技服务等方面介绍了经验。之后,在陈秋明副校长的陪同下,王书记一行还参观了该校工业中心。该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也参加了交流和参观活动。
        考察结束后,王书记还专程到深圳、广州两地校友会,听取了校友事业发展和校友会活动情况的汇报,看望了部分校友,就学校发展、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等方面听取了校友的意见。